30.4.17

日本溫馨電影 《海鷗食堂》 かもめ食堂| 超好看,看了感覺人生很舒服又精彩的日本電影

海鷗食堂


這一篇絕對不是你們知道那種電影影評文,只是我自己覺得在看了這部電影之後想要分享的PO文。




我為什麼會突然看這一部電影是因為有一天我在我自己追蹤很久的微博用戶上看到了他分享一篇標題為《適合一個人看,提升幸福感的8部電影》。


裡面的敘述文大概就是說
有時看一部好的電影,就像看完一部人生。它與閱讀相同,能讓我們體驗更多的人生;它與閱讀又有不同,它更立體,更形象,也更直觀地以影像的方式呈現在我們面前。

認識我的人肯定知道我自己最喜歡的不是簡單的電影,而是可以讓我從簡單的每一個場面得到更不簡單的感覺。說簡單點,你們常人根本不會去看的法文片,日文片或許會是我最喜歡的電影。當然英文片也有很多我朋友根本不知道,反而可能因為我的介紹才會去看的那種電影。

我喜歡簡單,看了舒服、看了會對生活再一次有奮鬥心、看了又會再一次燃燒起對所有事物的熱誠的那一種賺人熱淚、簡單而不平凡、膾炙人口的電影。

《海鷗食堂》 かもめ食堂 裡主要的角色只有3位女人,她們有著各自的人生故事,有著自己說不出的苦衷。女主1就是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而選擇到芬蘭開設自己的日式餐廳。女主2則是覺得自己真的很需要出來一個人走走,所以就閉著眼睛隨便一指,就指到了芬蘭。最後的女主3則是在自己病重父母過世后,而決定自己是時候要來個真正的放鬆旅行,就來了。

在這一部電影里,看似根本不會是朋友的3位女明星就在不知不覺中各自成為了她們互相的依靠。你可不要期待說在這一部電影里的每一位女明星都是超漂亮的那種,拍謝,她們3位真的不是。她們反而會讓你看了覺得為什麼導演會決定御用她們這3位長相異常平凡而且還帶有一點點喜感的女性(就像是第一位幫助女主打工的日本女生)

左一就是最後一位加入這間餐廳的女主3 | 中間這位就是營業海鷗食堂的女主1 | 右一就是第一位加入打工的女主2

我真的很喜歡這一部電影里的海鷗餐廳的所有擺設還有電影的調色。店裡的氣氛還有顏色搭配真的讓我看了很喜歡,很舒服。一整片的落地窗再配上木色的家具還有開放式的廚房。雖然所有的家具擺設不是那麼的多,但是如果我真的身臨其境的話,現場的氣氛是會有多好。
真的覺得電影調色很重要 ,內心覺得真的!




雖然這一部的結尾結束的很突然,但是你還是會覺得這種結局算不了什麼。因為這整部電影的每一個細節都會讓你看完了這一部電影之後嘴角還會不知覺的笑起來,而且也會讓你覺得其實生活不會真的那麼難。

我個人很喜歡這一部電影里有的一句台詞

女3問女1:真羨慕你可以做你喜歡做的事情
女1:不是啊,我只是不做我不喜歡做的事情。

其實有時候事情真的就是那麼的簡單,不必要把它複雜化,更不必要把自己弄得心煩。試著從最簡單的角度去對待,去解決,你就可以很輕鬆面對每一件人事物。
想要就做,不想要就不做,直接明了就是簡單快樂人生的秘訣。

看了這部電影,我有了以後一定會去芬蘭玩玩看看的想法,順便去看快要消失的北極光也行。

簡單而不失快樂,快樂而不失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