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17

簡易熱狗麵包食譜 | 麵包烘焙 | How to bake Sausage Bread

how to bake sausage bread

今天我要分享的麵包食譜雖然在等待發酵時間會有點長,但是吃的話真的和外面的賣的麵包口感差不多。而且這個食譜真的是手殘都可以輕易完成,所以超推薦你們可以做。

在那之前如果你懶得去看我寫到文章的話,那你還是直接點擊下面的這個影片教程來看吧。哈哈哈,懶得看文章的話至少看影片你會有興趣吧?哈哈哈



廢話不多說,讓我來介紹你需要的材料部分。材料分成麵團和裝飾材料這兩個部分,準備起來很簡單。

Dough 麵團
1)150g high protein flour 高筋麵粉
2)3g yeast 酵母
3)2g salt 鹽
4)20g sugar 糖
5)1 egg 雞蛋
6)60g milk 牛奶 
7)20g Butter 牛油

Ingredients 裝飾材料
1)5 sausages 熱狗
2)Half chopped onion 切好的洋蔥
3)Sweet corn 甜玉米粒
4)Mayonnaise 美乃滋
5)Ketchup 番茄醬

**Optional 選擇
1)Parsley 裝飾用香芹

Temperature setting 溫度設定
-bake at 180℃/356℉ for 25 minutes 

步驟/做法 Instruction
1.先把高筋麵粉+酵母+鹽+糖在一個大碗里攪拌,然後再加入糖。
2.接著加入雞蛋之後先用攪拌器/打蛋器大概攪拌均勻,不要太過使力。
3.在加入牛奶的時候,記得不要一次過倒完,要一點一點的分開來加入。因為如果一次過倒完可能會導致你的麵團變得太濕。所以一定要記著,當你加入任何液體材料的時候都得看著麵團當時的粘性/觸感來決定要加入的分量。這是因為每個不同牌子的麵粉的吸水程度不一樣,所以有可能60g的牛奶對你來說會是太少或太多哦。
4.現在加入牛油,然後也是搓揉到不會粘手為止。
5.這是你才搓揉麵團大概5-10分鐘,到你覺得不會粘手為止。可以的話,就裹上保鮮膜或者蓋上濕布在碗上,然後發酵1個小時。
6.1個小時之後你就把麵團分成同等重量的小麵團,我的可以分成5個麵團,當然每個人可以分出來的分量都是不一樣的。麵團分好之後就來第二次發酵15分鐘。
7.接下來用面搟把麵團搟成長條形,就是可以放入一條熱狗的長度。過後你要把已經包裹熱狗的麵團再弄得均勻一些。接著用剪刀剪開麵團,然後就以打橫的8來折開每個麵團。現在就來最後一次的發酵,40分鐘。
8.麵包發酵好了之後我們才可以準備我們的裝飾材料哦。你就直接把切好的洋蔥+甜玉米粒+美乃滋都攪拌在一起。然後均勻的放在麵包上,過後不要忘了擠上美乃滋和番茄醬哦。因為當時我沒有香芹所以沒有灑在麵包上,如果你有的話也是可以撒在上面哦。
9.放進已經預熱180度的烤箱里,烤25分鐘。
10.你就完成啦!


how to bake sausage bread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個簡易熱狗麵包的食譜哦,其實烘焙很簡單的,只要有興趣都可以嘗試哦。

有問題的話,一定要問我。
謝咯~